close

第一周(12/03~12/07)

目前我的學習進度---

一天大約花15分鐘背單字,15~20分鐘左右聽文,沒有每天做克漏,要看小人綿的午睡狀況,

聽:The Small Town in California+First Season

克漏:Red River

還沒開始跟述,因為還沒有征服'詩與歌與舞'...這單元雖然每首小詩/歌都簡單扼要...但是發音,節奏快,實在讓我難以招架阿!

 

由於可能處於厭倦期,每天看影片的時間會視小人綿的情況,有時一天10~15分鐘,有時一天30分鐘,

如果一天只有看10~15分鐘,會在玩樂或是洗澡,睡覺時間自己重覆唱給小人綿聽~XD

或有時會分成兩個時段來看影片,讓一天補滿30分鐘!

真不知道該怎麼克服小人綿的厭倦期~只能持續下去囉!

還有阿~周一時belle突然開始自己唱起ABC's Song,

不管看哪段影片,就自顧自的唱,不知道是否看得無趣,

一直跳針般的唱著~當我也要跟著唱,希望讓小妞了解他含糊發音的正確發音,

小妞還會制止我,她要自己唱啦!

因為很開心小妞會自己唱了,大大鼓勵了一番~不知這緣故,現在都想到就自己來一段,

不過還是不讓我跟著她唱~堅持自己會唱!!!

真是個不討喜的孩子阿!

像DD就很會跟,除了會跟影片童謠的尾音,我念啥單字(影片中有出現的)都會跟著念,發音也不像小妞發音含滷蛋般!

遇到不感興趣的影片,也能勉強坐著看,像小妞就別過臉一付欠扁樣!!!!!

 

第二周(12/10~12/14)

是停滯期嗎?!小人綿坐沒1分鐘就會開始分心~因此一天進度約為10分鐘左右!

也加減會跟著影片哼哼唱唱嚕~

 

第三周(12/17~12/21)

本周因為要參加成寒老師的[啟發式]講座,就照著原先功課~每日看約10分鐘影片,並讓小人綿跟唱~

還蠻期待去上講座的,又可以親自跟成寒老師請教!!

 

第四周(12/24~12/28)

上過了[啟發式]講座後,重新檢討教學方式~

因此本周開始上[啟發式]教材~

先從教材中ABC's SONG投影片開始,因有先前的預習,對小人綿來說,只算複習!

不過小人綿很挽皮~要嚴肅的請他綿跟述,小人綿才會跟述~X(

還有原本都不肯跟唱Black Sheep的小妞,居然在星期三晚上陪睡時,用著很不輪轉的發音,就像是台灣國語的語調~XD

堅持自己唱給我聽,不肯讓我也跟著哼~心裡還真有不小的感動!

因此隔日除了ABC's SONG,也增加了Black Sheep的投影片,想不到DD也可以跟著Baa,Baa,Yes,sir,Yes,sir的唱,

真的讓我精神都來~連放假也沒有休息,就算一大早出門工作,雖然累但還是會複習一下,就沒有教新的囉!

為了搞小人綿的功課,反倒是自己進度比龜速還龜速...><

不過按照成寒老師的指導新法,在背單字/克漏方面有比較進步了!

要好好勉勵自己~更要好好努力,希望可以讓自己跟小人綿都可以過門檻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