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月底七月初時回嘉義娘家,在第二個晚上發現我家小妞全身發燙...

其實傍晚時就已經覺得小妞身體微燙,

但是嘉義的天氣炎熱,還以為只是天氣太過炎熱的錯覺!

想不到一時大意...

近晚間12點衝到嘉基急診~當時心情超級忐忑的!

因為小妞還沒有燒過這麼燙,嘉義家裡只有傳統水銀量計,腋溫竟以達39度...><

嚇的我一身冷汗,滿腦子出現恐怖畫面,眼淚都快飆出來了...

醫生告知只是感冒發燒~用藥後會好些,但還是會斷斷續續發燒,得注意~

用了醫生的塞劑,小妞終於燒退了些...但是,擔心小妞又燒了起來,晚上睡的超不安穩!

隔天回到台北的當晚,小妞竟然給我燒到40度...又嚇出我一身冷汗!

40度...我的天兒阿!小妞出生以來第一次燒到40度,且拉了這天的第四次肚子,

小妞幾乎很少拉水般的便便~好怕小妞因為高燒出了什麼事情阿!

這樣我這阿母真的會太對不起小妞了!

又火速衝到亞東急診...醫生診斷為腸胃型感冒,

開了跟嘉基一樣的藥水&塞劑,也是交代藥效退了還是會燒起來,要小心!

拉肚子如有血便,得要速回診檢查!

連續2天時間,小妞總在藥效退後又開始高燒...

不過燒退了~到又是生龍活虎的!

害我晚上因不定時爬起量體溫,注意有無高燒或是退燒,而沒睡眠不足之時,

白天還得應付燒退而活力滿點的小妞...體力嚴重透支!

也想請婆婆幫忙~可是,婆婆是那種一點風吹草動就以為天塌下來的個性,

光只是聽到小妞生病發燒,就急的求神問佛,拿芙蓉&符要給小妞...

一直問我是不是沖到什麼,是不是給小妞吃到不潔的食物,是不是....唉!

總覺得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,不該回娘家,不該住那麼多天,不該讓小妞自己吃東西,不該...

偏偏~第三天晚上小妞突然又高燒40度+拉血便...三更半夜小張先生上班,也只能讓婆婆跟著我跑台大急診,

從搭小黃開始,婆婆也緊張的說坐小黃好嗎?!要不要等小張先生還是公公開車戴?!

去台大急診好嗎?!我是不是又給小妞吃了什麼?!是不是又沖到呢?!是不是我沒顧好...

總之~將生病這件事情歸咎於他人失誤所造成的...讓我心裡很不受,很受傷!

在急診醫生細心檢查之下,研判只是腸胃型感冒造型的腸胃不適,

些許血便會小小出現的個幾天,是沒什麼大礙的!

斷續循環的高燒是小孩生病必經的過程!

就這樣持續12天的時間~

期間也有因不放心小妞這麼高燒著,又跑到家附近的診所看診...

得到的答案都大同小異...就是按時服藥,時間到了小妞身體就會康復的!

小妞竟也在計畫出國企陶前2天,就這麼恢復健康了!

是低~原本還在猶豫小妞的身體狀況,是否該取消計畫已久的出遊~

想不到~小妞真的是善解人意,體貼父母辛苦!

這場病~著實讓我有緊張到,高燒時的小妞,急促喘息的聲音,總是讓我睡不著...

每每總是躺在小妞身旁聽著,手貼著小妞胸口...深怕這微弱的氣息或是心跳不見了...

生病中的小妞,也對我異常依賴...總是扒著我~連睡著也是扒在我懷抱之中...

讓我好生憐惜阿~

小妞兒阿~~~阿母好愛妳喔!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