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O_IMG_DSCF3400.jpg  我親愛的小寶貝~Belle~滿兩歲了!

已經從小寶寶階段晉級為幼兒了!近日聽到一句很有意思的話:[一歲好,二歲壞,三歲貓狗嫌]!

現在的belle真的很壞~卻也常有讓我很感動的時候...

愛漂亮的belle愛亂抹乳液(不管是保養品,只要她覺得可以抹的都往臉上抹),

這小妞阿~也不忘記要跟我這個阿母分享,也胡亂的往我臉上抹~><

現在的小妞也越來越有自我意識,以及個性了~

會想要挑自己想要的衣服/鞋子穿,也不忘記順便幫阿母我挑選出門的鞋子~夠貼心吧!

會想要自己做任何事情,用著不太靈活的雙手穿鞋,穿衣服...卻老把衣服當褲子,褲子當衣服穿~XD

會在洗澡時,幫阿母我搓背抹沐浴乳,好意要幫我洗臉~一整個貼心阿!

雖然還無法自己好好的吃完飯,但已經會自己拿湯匙吃飯喝湯,

湯匙還拿不太穩的小妞,還老是要搶我的筷子想要自己用~用法是:一隻手拿一枝筷子~XD

只要小張先生/阿公/阿媽說要出門,或是才穿上外套~就會自動自發拿著自己的小外套/小帽子,

走到門口準備自己穿鞋子~

有時只是出門要去散步,這小妞還會急切著要我棉戴安全帽~XD

可她卻不肯戴上特地為她買的小小安全帽捏!

先前一直非常擔心語言能力有點發展延遲,也許現在小妞想通了,願意開口了...

開始會跟著開口學說話,雖然還不如同期的小孩,卻也讓我安心不少!

因為小妞會努力想要表達了~我想小妞應該是腳話的小孩,就算不太會言語,還是整天說著外星語不停歇...

這麼腳話的小孩,應該會努力學著說話的~

每每看著小小身軀的小妞跑在我前頭,就會想到小妞怎麼這麼快就長大了...

已經活蹦亂跳在四處摸索著這個世界了~心頭就會好捨不得阿!

常常忘卻這小妞明明就是個小惡魔化身!!!

常常賊頭賊腦著看著我~我就知道她闖禍了!!!

拿著原子筆亂畫被單/沙發/牆壁....><

假賢慧愛乾淨的猛抽面紙擦臉/擦地板/擦桌子...><

偷偷開櫃子拿阿公的零食,阿嬤的生鮮水果...><

偷偷拿出新鞋子穿著滿客廳跑...><

會偷偷拿矮凳子站著拿高處的東西,或是流理台偷玩水...><

一整個就是體力充沛~常讓我陪睡陪到睡著,小妞卻還在身邊玩...

想不到~這小妞有好多事可以寫阿...一邊寫著紀錄又讓我偷偷笑了起來~

生養小孩雖然很累很辛苦,卻也非常有趣味阿!

開始計畫著該讓小妞上幼稚園嗎?!雖然這會自己輕鬆一點,卻也讓我有點捨不得阿...

可是學齡前的幼兒,除了上幼稚園認識新朋友玩耍,也不好找玩伴吶!!!

當媽還真不容易吶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