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2

今天上午帶著小香菇去試上自組PG課程,今日課程是:環遊世界廚房,

利用烹飪過程,教小朋友一些蔬菜的英語~

想參加PG課程主要是讓小香菇可以參與同儕團體互動,

其實也參加過幾次,小香菇先前都會自顧自的玩,也不太搭理老師或同學綿,

今天有稍進步了,一開始雖還是自顧自的跑向玩具區,

但開始會和其他哥哥姊姊綿說話,會問要不要一起玩,可以一起玩嗎~

不過對於要專心坐好,聽老師上課帶動唱,小香菇就會動不動就想站起來跑去玩具區,

或是對於老師的提問沒有反應,

但是當老師要發獎勵貼紙/糖果時,態度可就不一樣囉!

這小妞唷~ㄟ害,就只想要獎品!

但今天表現還算不錯,所以帶著小香菇去吃義大利麵~因今天上課有教到,

這小妞就一直叫著要吃義大利麵...><

小香菇這傢伙~在家裡就都不能好好吃飯,吃沒幾下就想下餐桌玩樂,還直接說:媽媽,換妳餵我了!!!!

可到外頭去~大部分時候都能自己好好把食物吃完!

 

 

 

5/20

小香菇真的越來越愛水了,也有嚴重的公主病~

每天一早起床,就得跟她在選衣服這事上拉鋸一番...

有件粉紅紗裙,是跟小香菇外出時,被她一眼瞧見,拼命拉著我去買回的,大概是她第一次做主意買的,

加上現在犯了公主病,不管身上穿啥老是要套上這件紗裙,一拿去洗,就一直追問紗裙下落,

非得帶著小香菇去看看正晾著的紗裙,她才會安心!

像到賣場或屈臣氏等,小香菇第一個衝往的地方,就是開架式的美妝區,甚麼都要往臉上身上抹,

有多次都差點被她拿著開架試用口紅往嘴上抹,我抹保養品小香菇也沒忘順便跟我要一點要抹,

然後問我有沒漂亮阿~新娘子有沒有這樣抹香香阿~

 

5/13

本都忘記了,一時間又想起來,趕緊記下....

小香菇約莫3Y時,就不太愛讓我抱抱了,我很愛抱著小香菇在懷裡,玩玩一些媽媽無聊的小把戲,像是親親,磨蹭小香菇的凸凸肚...

且小人身上總有股甜甜氣味,我很愛!

小香菇越大就越想展現獨立,不太想給抱抱,要自己穿衣脫褲,穿鞋襪,背小包包,自己端飯碗夾菜...讓我有點失落感呢!

近3週來,小香菇不知怎麼不肯睡房間,不管在家或阿罵家,都堅持要睡在客廳,是因為害怕身邊沒有人嗎?!~哀

還有昨個晚,整天下雨的陰鬱天氣,小香菇快要到上床時間,在我坐著的椅後嬉鬧著,突然唱著巧虎本月應節主題曲:[媽媽我愛你]~

呼~心裡亂感動一把低啦!

又想~現在商業洗腦真的很厲害,這麼小的小香菇也知道是母親節了呢!

看著小小的小香菇慢慢的長大了,心中真是充滿著無限欣喜!也感覺就像變魔術般~咻~一下子小人就長大了!

5/8

本來幾乎都沒時間好好紀錄小香菇的生活點滴,看著小香菇越來越大,怕自己忘記小香菇成長的點滴,還是要好好記錄起來,不然真的會忘記那小小成長的喜悅呢!

 

今天先把我記的給記上~小香菇都還沒長大成人,我這老媽都快忘記小香菇那些成長的小趣事呢!

話說上月帶小妞把長髮剪短,就一直說自己叫小香菇~不管我怎麼稱呼她...一定要加個小香菇,如:小香菇新娘子,小香菇小公主,小香菇小美女...。

真是夠了~但是小香菇就是有一種偏執或說固執的個性,很堅持一定要這樣稱呼她才行。

從上週不知哪天起,小香菇開始會在晚上爬起來說要尿尿了~雖然有時候已經尿在尿布上了,但這已經是很棒了!

原來不斷對小孩子催眠是有效的!

白天不用包尿布的小香菇越來越討厭包尿布,於是午睡時,也慢慢的不再包尿布,雖然偶爾會吐槌,可小香菇也對於尿床這件事很耿耿於懷,每每尿床了,總會不斷說:我又尿床了!

沒包尿布尿床了!後來都會在包尿布時,不斷的對小香菇說,不喜歡包尿布的話,肚子脹脹的想尿

尿,一定要起來叫媽嗎帶你去上廁所唷!!不然又會尿床了唷!

只不過這也講了好幾個月了呢~現在總算會想尿尿時記的爬起床來!只不過我每每被打斷睡眠後,總很難再入睡,常常連帶的早上也

起不太來~><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